天津:一大批京津冀重点建设项目全速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崔京 编辑:张麒麟 2020-12-23 20:44:00

内容提要:“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落实总书记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眼下,一大批京津冀重点建设项目,正在马不停蹄的加速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落实总书记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眼下,一大批京津冀重点建设项目,正在马不停蹄的加速推进。

2年,投资727亿,带动12家相关企业落户。这是中交京津冀区域总部落子天津后,交出的成绩单。这两年,企业见证了半天办结营业执照、26个工作日获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天津速度。扎根天津发展,区域总部大楼正在马不停蹄建设中,这里将成为中交在津发展的新起点。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最近,企业的“十四五”规划出炉,未来五年,中交将在天津实现落地投资合同额,超过2000亿元。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明年,企业将围绕地铁建设、海洋开发、生态环保等领域,重点发力。

虽然已进入寒冬,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却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天泽电力,是从北京中关村转移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他们生产的高压高端电器设备,广泛应用在铁路、电力、机车等领域,市场占有量全国第一。明年,新厂房落成,从研发、生产到销售,企业的所有业务,将全部迁移到这里,实现就业近千人,年产值超过6亿元,带动高端电气的产业链发展。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阵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目前已有27家实体企业落地建设。“十四五”期间,这些项目将全部投产。(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