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劳动者时不我待加油干 为“十四五”开好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12-25 20:32:3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天津广大劳动者以劳模为榜样,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用实际行动,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天津广大劳动者以劳模为榜样,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用实际行动,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在天津丰田合成二工厂,技术科研团队正在测试生产线效率。作为企业的“创新担当”,团队刚刚获得市级劳动模范集体的荣誉。通过不断科研,这个团队优化调整了生产线布局和工人的作业方式,让单品组装时间,由原先的15秒缩短到13秒。别看只是短短的2秒钟,带来的却是每年多生产可供25万台汽车使用的制动软管。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也明确,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眼下,团队又投入到了加油管组装生产设备的效率革新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模范集体的带动下,生产线员工全员上岗,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冲刺全年生产任务。

今年,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嫦娥四号实验队,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表彰大会结束后,研发团队又立即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中。前不久,“嫦娥五号”探测器返回器成功着陆,举世瞩目。其中,上升器、着陆器的太阳翼机构,就出自这里。太阳翼,是探测器的主要动力来源,能否顺利展开、速度、角度都关系到整个探测器的运行安全,为了找到最佳方案,研究人员进行了成百上千次的实验。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巩固提升高端装备、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这也让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干劲儿十足。眼下,根据“嫦娥五号”探测任务的返回数据,研发团队正在进行相关零部件的分析调整,为明年新一代航天器的研发,提前做好准备。

获得天津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之后,地铁运营调度指挥中心的调度员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之中。早高峰,车次多,人流密,三分钟一趟的发车间隔,这就要求调度员必须全神贯注,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做出处置决策。

虽然凌晨12点到早晨6点,地铁没有了运营任务,但是线路检修,设备维护,车辆调度全部集中在这六小时之内,每项任务都需要调度员在指挥中心进行协调指挥。整整一宿不眠不休,对每一名夜班调度员来说就是常态。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打造交通强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未来五年,天津计划建成513公里地铁线路,借助无人驾驶等新技术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眼下,指挥中心已经提前着手参与新线路的调试和调度人员的培养工作。

康宁津园老年公寓服务中心,新入职的8名楼栋管家正在接受院前急救培训、演练。老人遇到跌倒等突发情况,楼栋管家需要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和处理。

康宁津园管家部,是一支年轻的专业为老服务团队,成员大部分都是高校护理专业的毕业生。能被评为市劳动模范集体,这份荣誉对他们来说,既是鼓励,更是动力。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下一步,这支年轻队伍除了照顾好老人的衣食住行,还要通过开设手机课堂、短视频课堂,不断满足老人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