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优化服务 让外资企业留得住、过得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0-12-27 21:06:0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目前,天津外资企业进出口额,占全市一半以上。稳外资,对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目前,天津外资企业进出口额,占全市一半以上。稳外资,对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天津市区两级形成合力,优化服务,推动利用外资稳中提质、稳中增效。

在PPG天津工厂生产车间里,厂长符峙正在带领工人们,加紧赶制一批年底前交付客户的车用水性漆。克服疫情影响,下半年以来,国内汽车产销量迅速增长,车用水性漆需求量随之增加。抓住“危中之机”,PPG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眼下企业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三成。生产线开足打满、人员两班倒、设备24小时不停,虽然忙碌,但是大伙干劲十足。上个月,PPG被评为了全市69家先进外商投资企业之一,符峙也获得了优秀企业家的称号,这让企业对发展更有信心。

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只靠量,更要提质。看好中国涂料市场,去年PPG投资5.5亿元在天津兴建研发中心,要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前沿领域的技术创新力度。为外资大项目保驾护航,今年,天津成立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整合市、区32个职能部门,百名处级干部与百家外资企业建立“一对一”包联制度。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要“推动利用外资稳中提质、稳中增效。”为了让PPG研发中心明年一季度启动建设,工作专班全程帮办审批事项并为企业送来了2020版《天津市外商企业政策要点汇编》,引进人才有哪些优惠政策,子女入学、白领公寓等配套政策怎么申请,帮助企业加速推进研发中心高端人才的招聘工作。

按照计划,PPG将陆续引进500名高学历人才,为企业“十四五”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利用外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资基本盘。今年1-11月,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13家,合同外资额同比增长25.3%;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4.0%。(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