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12-28 07:41:57

内容提要:信心能定胜负,有信心就会有动力、有拼劲。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竞进之心、进取之谋、奋进之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天津北方网讯:信心能定胜负,有信心就会有动力、有拼劲。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竞进之心、进取之谋、奋进之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一个地方经济竞争力的核心是发展质量。牢牢抓住这个“质”,就必须不断提升发展层级,拼出结构优化、拼出绿色度、拼出发展势能。加快引育新动能,加速产业链条重点企业聚集,尤其是信创、智能因子的注入,正改变着天津制造业的发展“质感”。瞄准“先进”二字,坚持制造业立市,推进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质”上抓出力度、抓出深度,就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有“进”的信心,更需要“进”的担当。进,意味着奋勇争先、追求卓越,意味着尽一切努力拼干劲、拼“事功”。要往高处“进”,坚持上游竞争、竞争上游,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在高质量、高端化的发展赛道上抢占一席之地;要往深处“进”,畅通“大循环”“双循环”,提升供需适配性,通过深化改革来破除堵点和障碍……“进”,是闯与创、破与立的目标。只有进,才能开拓空间、赢得更大机遇;只有进,才能笑傲风浪、无惧任何挑战。

  展望“十四五”,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天津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同时我们也手握“好牌”,拥有区位、交通、港口、科技、产业、政策优势,特别是信创产业优势突出。把“好牌”打好,让优势叠加,必须既看大势谋大局,又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在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关键点上发力见效,在产业领域精耕细作,拼出更多“独门绝技”,积聚更大发展势能。

  抢抓开局、抢抓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冲在前、干在前,干出实绩、拼出成效、苦练“事功”,以过硬本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