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过境!天津迎大风降温 月末最高气温-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20-12-28 08:43:24

内容提要:岁末年初,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冰洋开进西伯利亚,并大举南下,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受其影响,本周津城也将迎来大风和降温天气,月末最高气温将降至-4℃。

  天津北方网讯:岁末年初,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冰洋开进西伯利亚,并大举南下,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受其影响,本周津城也将迎来大风和降温天气,月末最高气温将降至-4℃。

  中央气象台12月27日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27日白天起,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未来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28日至3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到10℃,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温12℃到14℃,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

  具体到天津,预计今天白天,北风渐起,气温出现下降趋势,28日夜间开始,风力加强至5到6级,阵风可达7级,随后气温急转直下。29日到30日,全市最高气温均降至-3℃到-4℃,全市大部最低气温可达-11℃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达-17℃左右,随着寒潮过境南下,元旦开始,津城气温才会缓慢回升。

  据介绍,此轮寒潮是在西伯利亚高压、阻塞高压和极涡的共同配合下形成,强大的冷空气在西伯利亚堆积,然后爆发。因此,“速冻”是这次寒潮天气过程的最大特点,冷空气移动很快,风寒效应明显。为此,气象专家提醒,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同时,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需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