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紧盯惠企政策落实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12-28 20:15: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抓住“牛鼻子”不放松,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行试点,创新政策,让转移来津的项目留得住、发展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抓住“牛鼻子”不放松,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行试点,创新政策,让转移来津的项目留得住、发展好。

天泽电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从北京转移到宝坻京津中关村,随企业而来的,还有大批高管和科研人员。由于年龄超限,部分人员无法按照“海河英才”的相关政策落户。持续构建“1+16”承接格局,推进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今年,天津出台《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作为试点之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马上制定了实施细则,根据园区企业特点,设立落户人群年龄段,放宽落户政策,并成立专门的运营工作小组,一对一指导企业员工申报,一下子,解决了企业十多位高管和技术骨干的后顾之忧。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引进人才的同时,根据企业新的需求,不断优化政策实施细则。最近,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20多个企业服务专员,几乎天天往企业跑,围绕子女教育、医疗医保、落户购房等6项政策,走访、问需,及时反馈给发改、人社、医保等部门,打通政策落地堵点。

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在建的企业比较多,有的员工反映,线下填报落户申请手续,不太方便。企业服务专员将这个问题反馈给公安机关,很快,专门为中关村企业员工申报的落户系统,搭建完成,有意向的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填写申报信息,数据直接传送到公安后台,更加便捷高效。

实施细则不断完善,每个环节都明确了办理时限,政策落实效率越来越高。眼下,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新增200多家市场主体,27个实体项目落地。北京转移来津项目,有186家完成认定,落户人数也是不断增加。

做好产城融合,让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这段时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中央公园、健康社区、优质学校等综合配套,也正在抓紧建设,全力升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