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天下才天津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20-12-28 20:18:13

内容提要:国家的竞争、区域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的竞争。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推动形成引才聚才新优势”,今天的学习进行时来看,天下才天津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的竞争、区域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的竞争。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推动形成引才聚才新优势”,今天的学习进行时来看,天下才天津用。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建议》中,“人才”一词,一共出现了19次。在新发展阶段,对于人才的重视,本质上是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下面,请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为我们进行解读。

生态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这个生态,一方面是,是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的“微生态”,更重要的,是这座城市要有让人才施展所长的“大生态”。截至今年10月底,“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累计引进32.8万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业人员8.2万人。政策成效显现,但还不够,天津加快引才,由市人才办牵头,整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在全市10个区,分别成立无人机和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10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将发挥什么作用呢?继续解读。

面对人才,留得住、用得好,走心的“微生态”,同样重要,天津连续多年召开企业家大会,倾情倾力做好服务、真心真诚尊重企业家;高规格举行世界经济论坛跨国企业代表欢迎会;市委市政府多次“开门纳谏”,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问计问需……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天津还会怎么做,下面请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晖,为我们进行解读。

从拼待遇,到拼生态,最近,天津再推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年行动计划,以百分百的诚意,树立“天下才天津用”的理念,让引才的梧桐树越来越茂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