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天津阅津彩找政策办业务 “津心办”新闻资讯专区正式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褚夫晴 刘阳 苏平 编辑:付勇钧 2020-12-28 20:48:45

内容提要:12月28日,这款致力于为市民打造全新掌上办理体验的“掌中宝”又有了大动作,在全国省级政务服务平台中率先开通新闻资讯服务,正式上线“瞰天津 阅津彩”新闻资讯专区。专区将发布各类权威政策解读,更新各类新闻资讯,让公众更加放心、省心、顺心地办理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申领健康码、预约挂号就医、服务企业开办是天津市政务服务平台“津心办”给公众留下的第一印象。自去年12月份上线以来,“津心办”不断完善更新便民服务功能,如今在线服务市级事项已实现1700余项。12月28日,这款致力于为市民打造全新掌上办理体验的“掌中宝”又有了大动作,在全国省级政务服务平台中率先开通新闻资讯服务,正式上线“瞰天津 阅津彩”新闻资讯专区。专区将发布各类权威政策解读,更新各类新闻资讯,让公众更加放心、省心、顺心地办理业务。

上线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以前想要了解某方面的政策信息还要去各个网页搜索,‘津心办’新上的新闻资讯专区里的‘津策通’栏目集成了各类跟民生、经济和政策文件相关的解读信息,让我们这些有办事需求的企业少走了不少弯路,真是‘一端在手’啥都有啊!”天津金仓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昭说道。

想群众所想,急企业所急,“津心办”率先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让市民和企业在“津心办”上享受越来越多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同时,及时获取最权威、最新、最需要的政务新闻资讯,真正实现“一端多能”。之所以用三个“最”来表达,源于此次上线的“瞰天津 阅津彩”新闻服务专区汇聚了政府和央媒“国家队”的优势资源,其运作班底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和央广网天津频道合力组成,将由央广网天津频道专业采编团队重点着手打造。

专区现设有津点读、津策通、津事记三大版块。津点读以滚动新闻形式呈现中央、天津市内发生的重大时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新闻;津策通将全时性呈现天津市政府、各区、委办局等单位发布的政策信息,特别报道相关政策解读;津事记将展现与“津心办”有关的功能、技术更新信息,记录“津心办”的每一个大事记。

其实对一款政务服务平台来说,开通资讯服务将面临诸多考验,“专区的上线对平台的模式调整、技术支持以及开通后的内容编发、运维等都是个挑战,但我们迎难而上,搭载央媒力量,为的是让用户享受到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天津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又要涪翁作颂,且图锦上添花。“津心办”勇当政务服务创新排头兵,开通的“瞰天津 阅津彩”新闻服务专区将进一步丰富政务服务形态,助力“津心办”向打造“服务+资讯”综合政府新闻服务平台不断深耕拓展。“津心办”也将持续推进“掌上办、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随着5G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交互的迭代升级,天津,这座站在智能时代渡口的城市,在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建设方兴未艾、前路可期,像“津心办”此类的智慧服务平台也将不断涌现,切实满足公众生活服务需求,赋能新时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