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集贤里街开展形式多样宣讲活动 剪纸绘幸福 宣讲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孙畅 2020-12-29 08:03:23

内容提要:近日,北辰区集贤里街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活动,以充满艺术性、互动化的宣讲形式,用“接地气”的故事和语言,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辰区集贤里街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活动,以充满艺术性、互动化的宣讲形式,用“接地气”的故事和语言,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集贤里街文体活动中心,70岁的“剪纸达人”赵德宝与社区剪纸爱好者围坐在一起,共同绘制剪纸长卷。在他的指导下,社区居民细心裁剪、精心装裱,一幅幅寓意美好的作品跃然纸上。

  “一把剪刀、一沓红纸,剪出的是情怀,诉说的是憧憬。大家在一起创作,不仅是交流一门技艺,更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美好心情。”赵德宝说。在众多剪纸作品中,一幅名为《展望“十四五”共绘美好蓝图》剪纸长卷令人啧啧赞叹。这幅作品是赵德宝与社区剪纸爱好者耗时1个月制作而成,图上的高铁、楼宇、林木栩栩如生。赵德宝带领着社区剪纸爱好者,一起在这幅作品上装点祥云、瑞鸟等,一同绘制出了大家心中的“十四五”。

  连日来,集贤里街洋溢着热烈的宣讲气氛。由“集贤好人”骨干组成的宣讲小分队走进各个社区、公园广场、为老服务中心以及居民家中,用自创的文艺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让群众听得到、听得懂、记得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