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农业品牌振兴 天津已认定170个农特产精品 “津农精品”品牌体系初步形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0-12-30 08:38:08

内容提要:时下是津门特产沙窝萝卜的采收季节,在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的大棚里,“90后”郭绍祥正带领工人采收沙窝萝卜。“沙窝萝卜赛鸭梨,津门特产不愁卖!现在我的手机都变成销售热线电话了,每天都会接到山东、北京、广东、福建等地的订单,一天快递就得发300箱!”郭绍祥说,除了发送快递外,天津本地客户每天上门自取的有400箱左右。

  天津北方网讯:时下是津门特产沙窝萝卜的采收季节,在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的大棚里,“90后”郭绍祥正带领工人采收沙窝萝卜。“沙窝萝卜赛鸭梨,津门特产不愁卖!现在我的手机都变成销售热线电话了,每天都会接到山东、北京、广东、福建等地的订单,一天快递就得发300箱!”郭绍祥说,除了发送快递外,天津本地客户每天上门自取的有400箱左右。

  为把沙窝萝卜品牌做强做大,几年前,在父亲的帮助下,郭绍祥创办起以沙窝萝卜种植销售为主的“西青区祥裕家庭农场”,与村里的45户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实行订单种植,由家庭农场负责销售。今年“西青区祥裕家庭农场”被评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产量和销量猛增,预计元旦到春节期间销售沙窝萝卜在60万公斤左右。

  沙窝萝卜、小站稻、黄板泥鳅、茶淀葡萄、宝坻“三辣”,“十三五”期间,本市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制定了《天津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品牌振兴的实施方案》《天津市“津农精品”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目前,已有170个农特产品被认定为“津农精品”品牌,品牌体系初步形成。沙窝萝卜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2017年中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黄板泥鳅、沙窝萝卜被农业农村部等7部委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小站稻、沙窝萝卜、茶淀玫瑰香葡萄、宝坻黄板泥鳅等4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资源局认定了七里海河蟹、田水铺青萝卜等15个“天津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今后,本市将围绕市级农业品牌“津农精品”名称和“津农津品,津津有味”口号,按照品质、品牌和品位的追求,做好品牌培育、宣传和保护,不断增加名特优品牌数量,提高品牌含金量。提升“津农精品”品牌创建积极性,加大政策支持。筹建“津农精品”展示中心,解决品牌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提高“津农精品”市场竞争力,鼓励品牌农产品进超市、进社区、进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品牌传播效率,严把质量安全关,实现优质优价,提高竞争力。加强“津农精品”监管保护,完善天津市农业品牌目录制度,打造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品牌准入与退出机制,把“津农精品”品牌企业纳入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提高企业失信成本。严厉打击侵犯农业品牌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合力保护农业品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