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推动打造排球特色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刘颖 2020-12-30 09:00:14

内容提要:2020年,天津女排再次成为天津这座城市的骄傲,这个英雄的集体充分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连夺三冠──两届联赛冠军和一次全国锦标赛冠军。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天津女排再次成为天津这座城市的骄傲,这个英雄的集体充分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连夺三冠──两届联赛冠军和一次全国锦标赛冠军。昨天上午,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参加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她表示在天津“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打造排球特色城市”的发展目标,市体育局将推动这一目标的落实。

  记者:如何推动“打造排球特色城市”目标的落实?

  李克敏:为推动目标落实,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推动制定《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意见(2021—2030年)》。市体育局提出在“十四五”期间,推动排球城市建设的初步发展目标:实现天津女子排球项目竞技水平保持国内领先,男子排球项目进入国内先进行列,排球职业俱乐部管理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构建国内一流排球青训体系,各区30%的中小学成立排球学校代表队,全市建成排球特色学校不少于50所。建成竞技、校园、职工、大众排球赛事体系,经常参与排球项目青少年人数达到30万人。积极承办国际一流排球赛事,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天津主场赛事关注度不断提升,创办自主品牌国际赛事。排球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与文化、旅游、商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打造特色鲜明的排球文化。

  记者:如何解决我市排球场地不足的问题?

  李克敏:要扩大排球场地社会供给。在排球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排球场地和设施是开展排球运动的必要条件。加快排球场地建设作为市政府民心工程。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优先安排建设多功能排球运动场、小型排球场等健身设施,在体育公园中增加排球场地设施,长期发展目标是全市排球场地达到每万人至少0.5块标准,其中室内排球场地数量占比50%以上。改造复康路原体工大队西三馆,建设“天津市排球训练中心”。与市教委共同推进学校排球场地向社会开放,提高利用率。“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建室内外排球场地200块。

  记者:如何增加我市参与排球运动人员的数量?

  李克敏:要增加参与排球运动人员的数量,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一是市体育局将与市教委合作,积极开展排球进校园活动、强化中小学排球特色学校建设、打造高校高水平排球运动队。市体育局近期拟与市教委签订《校园排球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展排球进校园活动,强化中小学排球特色学校建设,打造青少年排球品牌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体教融合,推动校园排球运动普及和发展;二是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合作,深入开展职工排球活动,鼓励各行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组建或联合组建排球队、气排球队,推动职工排球、气排球发展;三是与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合作,在社区、商圈、公园等群众身边的活动场所广泛开展各类大众排球赛事活动,每年7至8月开展“天津市大众排球欢乐季”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