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旅融合打造“网红城市” 给游客一个爱上天津的理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编辑:刘颖 2020-12-31 09:59:36

内容提要:在海河传媒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直播节目现场,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与海河传媒中心记者、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话、交流,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文化旅游工作建言献策。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海河传媒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直播节目现场,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与海河传媒中心记者、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话、交流,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文化旅游工作建言献策。

  天津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潜力巨大。节目中,姚建军分别就天津名人故居的保护,提升知名老街区文化供给、消费供给能力水平等问题介绍了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实行的具体措施。近年来,“网红城市”成为城市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新路径,天津也在不断规划、建设和培育各种网红打卡地。姚建军表示,打造“网红城市”、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都是要给海内外游客一个来天津的理由。天津旅游在“十四五”期间要实现创新发展,需要着重挖掘天津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探索实施“造节、造景、造话题”的工作思路,积极运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模式,持续吸引游客来天津、爱上天津,不断提升天津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将天津打造成为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姚建军介绍,在打造文旅关注热点,积极聚集人气方面,市文旅局启动了“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鼓楼津声”系列活动、“邂逅系列”文化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关注天津、争相来津游览打卡。在拉动文旅市场消费方面,与携程集团联合策划推出“天津文旅通票”旅游产品;打造“天津礼物”,进一步激活我市文旅市场,增强市民和游客文旅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津味特色方面,积极创办“曹禺戏剧节”,展现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要打造京津冀非遗联展、“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示等品牌,提高天津非遗代表性项目在全国的影响力。

  姚建军还透露,“十四五”期间,市文旅局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工作有七项:一是以建党百年等重大历史节点为契机,抓好重点舞台剧目和电视剧等艺术创作;二是深入挖掘天津深厚的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做好保护传承,实现活化利用;三是立足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整体规划布局,以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带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四是推进“文旅+”战略,打造文旅和农业、工业、教育、康养、体育、信息技术等产业层面紧密结合的全域旅游新业态;五是加大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的营销力度,拓展天津市文化和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六是加强我市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提升城乡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水平;七是加快文旅业供给侧改革,加强旅行社、旅游景区、特色餐饮、住宿接待、旅游购物、休闲娱乐、装备制造等文旅融合要素与配套设施的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