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新年愿望:尽快战胜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编辑:刘颖 2021-01-01 08:48:51

  天津北方网讯:2021“鼓楼津声”迎新年晚会——“鼓楼灯光秀”文艺演出昨晚通过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津云等多个平台播出。在“零点敲钟”环节,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参与敲钟活动,与大家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防控疫情少聚集,再坚持两个月

  “再坚持两个月,到2月底,则基本大局就会确定下来。在这段时间,大家再克服一下,少聚集。能不去旅游尽量不去旅游,能不聚集尽量不聚集。”张伯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就待在家里两个月,看看书、看看电视,到了2月底以后就好了。”

  在谈到近段时间的疫情防控时,张伯礼比照“十一”期间情况分析说:“国庆节我们几亿人都在旅游,但是现在不一样,这个春节不行。实际上这一年,大家也都习惯了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勤通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都很重要。这些都是有效、有益的经验,要继续来做。”

  回顾2020,真切感受到中国如此伟大

  “中国人民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之下,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战胜了一切困难,不但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上也实现了正增长。2020年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也即将建成。这一年真是难忘的一年。”回顾2020年,张伯礼感慨地说,“全国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国家是如此伟大。我们的青年学生都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为生在中国感到自豪、感到幸福。对我们来说,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这将铭记在历史中,铭记在脑海中,一生难忘。”

  新年愿望:2021年能尽快战胜疫情

  作为“零点敲钟”仪式的参与者,谈到新年愿望,张伯礼说:“2021年,希望能尽快战胜疫情,让全国人民、世界人民的生活回归正常。乐观一点估计,在春暖花开时,疫情就会大大得到控制。此后,我们要集中全力总结好经验,更加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加努力地做好‘健康中国’的建设。同时,还要抓紧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做好教学,让学校更快地进步,为天津市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张伯礼表示:“新的一年,在中医药抗疫方面,我们正在总结经验,总结抗击疫情的模式、方法,并把这些固定下来。尽管我们不希望有疫情,但是以后一旦再出现疫情,我们一定能战斗得更好,打得更漂亮。通过对这次疫情的研究,我们更加有信心。下一步,在面对常见病、多发病、重大疾病的治疗时,这些总结也将发挥重要作用,为‘健康中国’‘健康天津’,贡献出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