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激情跨年 网络直播受赞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1-01 21:22:26

内容提要:2020年12月31日晚,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开展了“选出您最喜欢最想听的节目”网络选曲活动,所有曲目都是观众亲自选出。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12月31日晚,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开展了“选出您最喜欢最想听的节目”网络选曲活动,所有曲目都是观众亲自选出。

演出阵容方面,本场新年音乐会也展现出十足的诚意和新意。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常任指挥易娟子和名誉团长王钧时三位指挥家交替执棒,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音乐会现场,演奏家们上演了大气磅礴的管弦乐《节日序曲》《圆舞曲》《火车托卡塔》《春之声圆舞曲》《我的中国心》《红色娘子军》《红旗颂》;天津培养出来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现场演唱了激昂、动听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今夜无人入睡》;有“中国夜莺”美誉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带来了独唱《笑之歌》《我爱你,中国》。

天津优秀的青年歌唱家苑璐、曹颖领衔天津交响乐团附属合唱团共同完成了交响合唱《送我一枝玫瑰花》《祖国颂》;唐甜甜和雷声是近年来活跃在世界各地舞台上的天津小提琴音乐家,他们与乐队带来了《查尔达什舞曲》。除以上曲目外,音乐会还特别准备了返场曲目,让观众在这个跨年的晚上充分享受音乐带来的惬意时光。

孔令凯参与了这次投票推选曲目的活动。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今夜无人入睡》等七八首曲目都是我投过票的曲目,感觉很荣幸。第一次参与这种投票活动,挺新颖的。2020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份,希望即将到来的2021年,大家都能顺利,祈盼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安康幸福。

李嵘跟朋友约好一起过来看音乐会。他也参与了投票活动。“我是静海的乐迷,还是文惠卡用户,经常来到天津音乐厅看音乐会。我尤其喜欢民族音乐,也喜欢古典音乐。明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董俊杰告诉记者,把曲目选择权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交到广大市民手中,进一步引爆了市民对新年音乐会的关注热情,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他说:“通过投票情况,音乐会策划团队也了解到观众的欣赏需求我们按照大家的投票情况制定了这次音乐会的演出节目单,以最佳的状态和最棒的音乐作品陪伴大家迎2021年。”

为了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网站和百度App、网易、搜狐、凤凰网天津、津云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这是近年来本市文艺演出网络直播平台最多的一次。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文艺频道也将录制播出。由于这次音乐会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本场音乐会,近300万人次网友共同观看。网友缘来缘去留言说:“跨年音乐会‘心意’‘新意’十足。”网友夏草说:“太棒啦,我们是今年新年音乐会的真正主人,节目单里有我的投票哦。”网友阿敏说:“点了自己喜欢的歌,也听到了喜欢的歌,真棒!”……

此外,“学习强国”APP推荐频道和“实播中国”频道也进行了直播。“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还及时推出了精彩集锦。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2021年1月1日《12点报道》栏目后也将播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文字/高丽 图片/ 曹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