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 天津港新年“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周伟 编辑:孙畅 2021-01-02 09:00:01

内容提要:2021年第一天,来自黑龙江绥化、河北邢台的两列首发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天津港,标志着天津港集团新增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迎来了新年海铁联运业务“开门红”。

  薄承摄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第一天,来自黑龙江绥化、河北邢台的两列首发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天津港,标志着天津港集团新增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迎来了新年海铁联运业务“开门红”。

  1日清晨,黑龙江—天津海铁联运班列顺利抵达并进行海运箱换装作业。此趟班列装载着671吨食品、饲料添加剂,完成换装后,将搭乘马士基东南亚航线班轮运往泰国林查班港。该班列的开行,打通了黑龙江与天津海铁联运通道,实现运量“零突破”,使天津港在畅通东北服务通道、助力东北产业发展功能进一步拓展、海铁联运服务辐射范围向北继续扩大、为津黑两地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国际国内合作架起了便捷的物流通道和海上金桥。

  邢台—天津港海铁联运班列装载着49箱太阳能板组件,1日下午从河北邢台抵达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随后将搭乘“穆尔西亚马士基”轮出口西班牙。该班列的开行是天津港集团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双循环”,畅通物流通道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天津港口功能向河北地区的扩大和延伸,有利于更加便捷服务河北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津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