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擞精神 凝神聚力 苦练事功 大干一场──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德松 杜洋洋 陈忠权 廖晨霞 编辑:孙畅 2021-01-02 13:28:30

内容提要:丽日晴空,寒潮消退,2021年如期而至。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进了每个人的心底,提士气,振精神,明方向,告诉每个天津人,未来“怎样干”,引领干部群众,抖擞斗志“一定行”。

  天津北方网讯:丽日晴空,寒潮消退,2021年如期而至。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进了每个人的心底,提士气,振精神,明方向,告诉每个天津人,未来“怎样干”,引领干部群众,抖擞斗志“一定行”。参加会议的基层负责同志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立足本岗,对标查不足,谋划硬招法;走进基层,商定服务企业新举措。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昂扬之“气”干事创业,凝神聚力,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添砖加瓦。

  “落实好全会精神,要聚焦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事业单位管理和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全会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市委全会刚结束,参加会议的南开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萍就赶回局里,一头扎进办公室,按照全会精神修改新一年的工作规划:“ 元旦假期后就要开会研究。要在稳住就业基本盘,扩大就业渠道上下硬功夫、真功夫,作为人社部门,我们真是一天都等不起呀。”她表示,依托“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环天南大区位优势,通过举办高校专场招聘会、高端人才对接服务等举措,支持高校学生就业,在南开学习实践,成长发展。“我们要继续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分类帮扶做好‘保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课题。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力量干好人社的活,办好民生的事,真正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共同富裕作为目标追求。要从普惠性民生工作做起,多向基层、普通、弱势、急难倾斜,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新年第一天,参加会议的和平区小白楼街党工委书记郝春明就来到开封道社区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她表示:“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让我备受鼓舞,感觉到我们的经济工作是有温度的,这个温度就体现在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居家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的关注。今年是社区换届年,我们也要下好先手棋,为社区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同时,积极发挥街道大工委作用,扎实推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抓实各项民生工作,让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天津要在重大国家战略中找准位置、构筑天津优势,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北京、服务河北、服务雄安新区。2020年以来,河东区多次赴长三角、北京、青岛等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河东区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市委全会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我市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更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参加会议的河东区合作交流办主任王红刚说:“2021年,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出访对接,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等地区组织一系列专题推介活动,确保企业‘招得来’;利用好区内地块、楼宇、老厂房、园区等资源,全方位整合招商,确保‘引得进’;更要多层次加强政策扶持,确保企业‘落得下’,全身心当好店小二,确保‘服务好’。”

  昨天一大早,参加会议的东丽区无瑕街道党工委书记宋立夫就来到北大道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大家坐在一起,没有过多寒暄,而是直奔主题:“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新天钢是天津大型钢铁企业,我们属地一定要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好了,咱们老百姓就业水平、区域经济活力、居民消费能力等都会提高。”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大家主动思考、积极发言,围绕加快拆迁征地、支持公转铁项目、变电站异地改造、提供蓝领公寓等进行具体商议,逐一研究破解,拿出了具体可行的办法。宋立夫表示:“明天我就要对接新天钢,支持国企混改,支持新天钢发展,大家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天津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昨日早上8点刚过,参加会议的宝坻区委网信办主任孟晓燕就裹挟着一身寒气来到办公室,组织动员区内全网力量推发“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迫不及待想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孟晓燕说,“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网信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将秉持网信职责、深耕治网之道,整合网络资源力量,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全方位讲好天津故事,让天津之气、之势、之进充盈网络空间。同时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字政府,架起城市大脑,以新技术、新要素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