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开新局 提神鼓气谋新篇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岳付玉 吴巧君 孟兴 编辑:李松达 2021-01-03 07:52:35

内容提要:连日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的新信号、谋划的新思路,在我市广大基层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的新信号、谋划的新思路,在我市广大基层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参加会议的基层同志返回各自岗位后,迅速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党员群众中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实干之举,把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立足本岗努力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会闭幕当天下午,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第二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龙志赶回单位,第一时间把全会主要内容和体会领悟向部门员工传达汇报。“这次全会特别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让我对天津未来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都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有一种非常强烈的重担在身、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刘龙志说,“全会提出把绿色作为民生福祉的底色,把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作为扎根天津多年的央企,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强做精环保主业的决心。我们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引进优秀人才、强化科技创新、提高设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下硬功夫、真功夫,设计更多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天津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是一名来自国企基层的年轻党员,这次参加全会,感到非常自豪和振奋。我深深感到,在保障民生中,市委、市政府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天空蓝了,环境好了,暖气热了,老人吃饭方便了……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天津以‘四个战时’统领战‘疫’行动,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这是市委、市政府付出了很大努力、很大智慧,才取得的成果。”食品集团利民调料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宋茜谈起参会感受,振奋之余深感重任在肩。她说:“我要把全会精神带回车间班组,带到生产一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百折不挠、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士气,生产出品种更多样、质量标准更高、更受消费者欢迎的调味品,丰富百姓餐桌。”

全会闭幕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技术支撑中心主任夏海容第一时间返回单位,继续投入天津合成生物技术提升行动项目研究工作。她注意到,全会提出以应用倒逼创新,全面增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硬核”实力。“全会上特别提到了大力建设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现代化中药和化学药研制创新平台等生物医药创新平台,依托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生物制造谷,这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合成生物创新平台的建设将大力支撑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也能吸引和聚集人才队伍和产业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助推天津发展。

下一步,我们要在平台建设中做到心怀梦想、手中有活,建成专业化、系统化、有激情有活力的创新平台,鼓起绝不服输、力争上游、志在必得的志气,保持敢闯敢试的胆气,激发百折不挠、昂扬向上、敢打敢拼的士气,为天津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夏海容说。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要在释放创新活力上狠下功夫。作为中华老字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上了一堂供给侧改革创新的大课。落实好全会精神,我们要在开发天津特色食品领域精耕细作,为发展积蓄更多势能。”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铮说,在严峻形势下,桂发祥大胆在产品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把科研创新和产品创新相结合,去年国庆期间推出了常温保存6个月的天津特色方便食品“嘎巴菜”,让这一名小吃在方便携带和口味正宗上实现了新突破,备受市场好评。“桂发祥的线下主销渠道有近60家直营店,是天津服务行业的窗口,我们还要继续在服务上精益求精,让顾客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和精气神,为提升天津‘印象分’作出新贡献。”

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事业部总经理静占国对全会上提出的产业生态的重要性深有感触。他表示:“松正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技术方面可以与日本的丰田、电装、本田等国际公司同台竞争。我们这样的制造型科技企业虽然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技术,但产业配套也很重要。产业聚集配套好成本就低,产业链健全就能吸引更多行业人才。成本是企业的命脉,人才是企业的未来,我们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扩大产能,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提供一流的中国技术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天津浦德支行大堂经理韩莉参加全会倍感振奋,她说,银行作为窗口单位,未来发展必须具备四个服务意识,也就是服务战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客户,要做有温度的银行。“仅仅让客户满意已不再是我们的唯一目标,满意之后的一份感动,才是努力方向。全会提出气是一种财富,是发展的宝贵要素。我们要带着感情做事,让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热情。我要将服务热情和工作热情传导给每一位员工,做好传帮带,追求服务制胜,将服务转化为产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