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日工作不打烊 天津援疆马不停蹄备战“十四五”开局之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峦 编辑:付勇钧 2021-01-04 14:44:44

内容提要:2021年新年伊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天津援疆干部人才,并未驻足停歇,依然奋战在受援地和田地区各自的岗位上,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工作不打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承接乡村经济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而忙碌着,为2021新的一年援疆工作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新年伊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天津援疆干部人才,并未驻足停歇,依然奋战在受援地和田地区各自的岗位上,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工作不打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承接乡村经济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而忙碌着,为2021新的一年援疆工作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元旦假期,援疆前指临时党委分别对驻守各县、乡镇、各团队基层一线援疆干部进行慰问。这里有即将援疆期满的医疗人才,也有即将放假返津的教师人才,以及再过一个多月即将回家过年的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总指挥徐晖鼓励大家坚守岗位,毫不松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展现出天津援疆干部风采。

策勒县工作组元旦期间振奋精神不打盹。一是精心研究“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组织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二是深入津和电子产业园区调研走访,推动两家企业抓紧完成厂房设备引进与调试;三是深入山区乡镇调研旅游资源,推动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将优质旅游资源推向市场;四是组织干部走访慰问结亲户,为结亲户送去羽绒服等慰问品。于田县工作组主动担当作为。一是全员坚守受援单位工作岗位,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抓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完善优化工作,多次组织研讨,力求精益求精;三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民族同志、退休老干部以及各校的师生,并送上慰问品。民丰工作组着手推动项目实施。召集县组织部、教科局、文旅局等单位,就“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同时紧密结合文化润疆方针,深入研究优化“五星出东方”尼雅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方案。教师团队节日期间依旧正常上课,坚持做好对学生的复习指导和答疑工作,帮助学生们备战期末考试。医疗团队节日期间坚持出诊,19名即将援疆期满的医生仔细梳理“师带徒”及“院包科”等相关资料,做好压茬交接筹备工作。

挂职地区各部门单位的援疆骨干认真践行“两为主两兼顾”的工作要求,一方面认真做好援疆前指各项工作,认真完善“十四五”援疆规划文本,细化具体项目,超前谋划2021年项目计划,在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基础性工作上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积极在受援地履职尽责,贡献力量。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和田地委副书记徐晖率招商专班成员积极筹划招商引资方案,联系招商企业,即将动身奔赴各省招商。天津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方伟积极对接“十四五”援疆项目规划报审工作,同时研究部署所分管的农业、水利等领域2021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挂职地区发改委、卫健委、公安局、水利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各行各业党政干部,也都肩负并履行好各自单位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确保地区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为新一年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津云新媒体记者 刘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