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暨平安静海建设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刘鑫 孙承圣 编辑:张晶晶 2021-01-05 08:27:36

内容提要:2020年12月29日,静海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暨平安静海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蔺雪峰以“学好理论,增强本领,奋力开创‘十四五’法治静海建设新局面”为主题讲授专题法治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12月29日,静海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暨平安静海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蔺雪峰以“学好理论,增强本领,奋力开创‘十四五’法治静海建设新局面”为主题讲授专题法治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授课中,蔺雪峰围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天津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准确把握建设平安静海的整体现状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十四五”期间依法治区和平安静海建设的目标任务、治理体系、载体抓手等方面,就统筹安全发展、聚焦“十四五”规划、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静海进行了解读。

  蔺雪峰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静海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长远之策,是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制胜之道。我们要围绕“十四五”期间平安静海建设的指导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统筹推进,主动创安,科学治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静海,为静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蔺雪峰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静海最终落脚点在于更有效地应对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食品药品领域监管,统筹抵御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以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提升标准,丰富内涵,创新方法,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巩固“无黑”城区创建成果,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要持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

  蔺雪峰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努力形成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全社会动员,高标准推动试点建设。要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基础,强健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把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会议要求,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静海。

  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曲海富、沈洁、李建新、白雪峰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法治课。(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