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和平区举办十大重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翅 洪梅 郝柱平 罗蕴 编辑:李冰 2021-01-06 15:10:58

内容提要: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和平文化强区建设,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十大重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和平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热烈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和平文化强区建设,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十大重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和平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热烈氛围。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动全区开展各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从文艺创作、展览展示、非遗传承及文化惠民等几个方面开展,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热烈氛围。

举办“迎七一群众大合唱”展示活动。为表达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用红色歌曲激励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在全区形成区、街、社区、志愿团队等100支合唱主体,唱响100支红色歌曲,全体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营造建党100周年热烈氛围。

举办“红心向党·多彩社区”──草根文化展示。为体现群众性,发挥社区草根文化作用,积极营造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各街文化活动站通过展示群众的各方面才艺,通过剪纸、书画、时装秀、诗歌朗诵等才艺展示,表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幸福的生活。

举办和平区社会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会。“七一”前夕通过举办综合性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和平区各界人士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无限热情,展现全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奋勇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充满激情的大合唱、富于感染力的配乐朗诵,视觉冲击的大屏幕画面,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系列文化惠民工程

以第34届“和平之春”社区文化艺术节、第35届和平纳凉晚会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文艺的形式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真正的走进社区,走到群众中间。

“和平杯”系列文化活动

举办第八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

举办“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30周年庆典晚会暨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票友汇报演出。票友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到2021年走过30年,成为全国公共文化领域著名品牌,也成为和平区对外宣传的文化名片。将邀请历届十大名票参加演出,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举办“和平杯”第五届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围绕着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思路,为来自各地的曲艺“票友们”提供舞台绚丽、水平一流的曲艺大联欢舞台。预计在2021年11月底之前完成,分为海选、初赛、决赛、曲艺研讨、优秀曲目展演等活动进行。

举办第五届“我是社区歌唱家”天津市全民歌咏会。在2021年七月份之前组织第五届“我是社区歌唱家”天津市全民歌咏汇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海选、初赛、决赛、讲座、红歌传唱等,并围绕着建党100周年举办“我心向党──历届社区歌唱家红色歌咏汇”活动。

“书香满和平”──第四届和平区文化阅读之旅活动

通过阅读之旅活动,积极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5个主题活动:领读志愿者项目、文化地标星级评选、主题读书会、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开展“星空夜读”,预计总体开展100余场文化阅读活动。

第十九届“群星奖”文艺精品创作

第十九届群星奖参赛作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进行创作,集思广益创作出曲艺、戏剧、音乐、舞蹈等优秀作品。创作歌曲《党旗》,真切表达共产党员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最诚挚的祝福和心声,生动地再现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决心与担当。”

“红星耀津门、革命遗址游”传统教育活动

依托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张园(天津军管会旧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开展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展示活动,积极开发中共中央秘密印刷厂、吉鸿昌旧居等红色景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依托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天津金融博物馆、天津邮政博物馆、“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等22家文博展馆,深入挖掘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内涵,丰富馆藏展陈,举办各种文化展示活动,宣传天津、宣传和平,讲好“和平故事”。

和平相声俱乐部公益演出系列活动

和平相声俱乐部拟创作和排演曲艺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说、唱、表演的形式讲述革命先驱为新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丽诗篇,力争在党的生日前夕,展现在和平相声俱乐部的舞台上。

“和平杯”第二届天津市非遗宝贝评选大赛

2021年4月举办,6月结束。活动在全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和教育机构进行海选,宣传非遗文化,增加少年儿童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从而选拔出非遗保护小传承人。

重点文化演出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在南市食品街举办全国楹联大赛有奖征集活动;正月初五在金街举办踩街巡游活动;五大道景区等分别举办系列文化演出活动。

重点旅游节庆系列活动

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举办第18届五大道文化旅游节;参加2021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举办2021中国扶贫日主题宣传;举办五大道和金街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