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昨天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赵征 编辑:刘颖 2021-01-06 14:58:18

内容提要: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昨天成立,未来几年将在本市开办多所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据了解,本市多所市直属中学也将在环城区和远城区开办分校,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主持人: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昨天(5)成立,未来几年将在本市开办多所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据了解,本市多所市直属中学也将在环城区和远城区开办分校,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是天津外国语大学内设的社会服务和教育研究机构,将与各级政府、经济功能区、社会企业等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合作办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说,教育集团下共有8所附属学校,其中有4所处于规划建设中:

  (录音:目前签署协议,在积极建设中的,一个是在津南区星耀五洲,在建一个小学,2022年招生;还将和高新区合作,现在进展顺利,计划2022年开始招生;和静海区的合作,还在筹建,西青精武镇是2020年刚签的协议,现在也在筹建的阶段。)

  除了即将开办的这4所新学校,另外4所附属学校正在运行中,分别?位于河北区、北辰区、东疆和中新生态城,其中,中新生态城附属学校已经有了10年的开办历史,现在共有5个学部,也就是5个分校区,但随着中新生态城的发展带来的人口流入,滨海小外的学位数已经不足。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母羲华说,下一步将扩建滨海小外:

  (录音:现在是三个小学,一个初中,一个高中,下一步可能在动漫园这边,增加三个学部,一个高中,两个初中。大概可以增加5000个学生左右。小外给产业实现了特别好的配套,让更多老百姓享受高质量教育成果。)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表示,教育集团将统筹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增加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统一进行师资培训和调配:

  (录音:我们附属外国语学校长期的储备的优秀教师,包括一部分退休老师还可以发挥作用,让所有集团内学校和我们的附属学校实行联动,每个分校从外面引进来的教师到这个学校来挂职、接受培训、担任课程,把我们的在岗骨干老师派到分校。)

  2020年5月,本市颁布了支持市教委直属学校帮扶远城区基础教育发展,统筹中心城区和远城区、环中心城区结成区域发展共同体等八项措施。目前,除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南开中学教育集团也与宝坻区,天津实验中学与静海区、津南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市教委还正在推动耀华中学、新华中学与滨海新区合作办学。此外,在各区内部教师交流制度实行多年基础上,本市还将实现教师跨区交流互换。市教委中小学处处长乔盛说:

  (录音:和平区与宝坻区,河西区与津南区,河东区与蓟州区,红桥区与宁河区已经分别签署协议,结成区域发展共同体,比如说和平区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到宝坻区去交流、教研指导。通过教师交流、学生活动、品牌注入等等一系列措施来全方位带动远城区和环中心城区的教育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优质教育资源的内涵、品牌、办学品质要注入或带动新建学校、相对薄弱学校和乡村学校,努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记者 赵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