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21-01-06 16:34:03

内容提要:由武清区委宣传部、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京津明珠 武清有礼”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目前作品征集阶段已顺利结束。经区文旅局初评,共有20项作品进入网络展示和投票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由武清区委宣传部、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京津明珠 武清有礼”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目前作品征集阶段已顺利结束。经区文旅局初评,共有20项作品进入网络展示和投票阶段。

此次评选共分为三个大类,分别是特色文创和旅游纪念品、特色食品及农产品和特色文化和旅游创新设计类产品。主要涵盖了特色文创和旅游工艺品、地方文化和非遗产品、收藏品、礼品等。可以是传统工艺品,也可以是现代文创商品,要有武清历史、民俗、地域文化特色,还有便于携带或适用于伴手礼的武清地方特色小吃和农产品,以及与武清相关的文化和旅游商品包装、整体形象设计、出版物、海报等。

部分作品介绍

《武清古六景》艺术桌垫

武清是华北古老的县治之一,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纵贯武清。自元朝至元三十年(1293年)大运河实现全线通航后,在其后漫长的时间里,京杭大运河始终是沟通南北的一条大动脉。而“桥门秀水”、“奎阁灯光”、“西郊花柳”、“凤台春晓”、“宝塔凌云”、“潞水帆樯”并称为“古武清六景”。

《武清抗疫之花》等剪纸作品5件

这幅作品以花束为主体,中间刻有武清支援武汉的十一名女护士,她们面对疫情,集体请缨,堪称勇士,新时代最美女人花!红色同心圆是武清的标志性建筑物,黄鹤楼则是武汉的缩影,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花朵象征这十一位女护士不同的美,最下方的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寓意武清的水滋养着心灵最美的人!

《京津明珠》智能音乐盒

武清文化公园的主题雕塑《京津明珠》,直径29米,高19米,设计遵循互动、融合、开放的理念,周边环境打造为四面静谧的水域,19根中国红半圆体与水面的倒影空间融合为一个圆满的球状造型,从远处观看寓意武清如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雕塑用母体般博大柔和的胸怀,包裹一个半伏于地面的饱满空间,它将被歌颂的位置留给了穿行于雕塑中的武清市民,如温暖的母体将人们拥抱其中。此作品正是取材于此,在颂扬原作人文理念的同时,运用最新3D打印技术,配置蓝牙音响装置,将武清本土原创歌曲《不尽运河情》及书法大家何俊田撰文的《武清颂》进行朗诵并录制于内,歌颂武清、赞美家乡的创作初衷。

“小兔拔拔”天津水果萝卜

小兔拔拔水果萝卜于2018年初正式发布,精选自武清区大良镇田水铺村的“七星”青萝卜,曾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为进一步做优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大良镇统筹帮扶项目资金,打造占地570亩的小兔拔拔基地,成立天津大义良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运营,萝卜种植更加标准、口感更加优质。

万全堂杨村糕干

杨村糕干又名茯苓糕干,产于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杨村糕干始源于明永乐年间,距今有六百年历史。万全堂杨村糕干原料为大米、绵白糖、水,在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依然延续着传统的石碾、石磨、手工制模等传统工艺,万全堂杨村糕干洁白、色泽均匀,有熟米粉香气、口味清甜、口感绵软、不粘牙、无异味。(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