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秀静荔 王纯 尹玉财 孙达鑫 马晓文 杨菲 张峰海 编辑:张麒麟 2021-01-06 20:32:00

内容提要:6日,天津迎来低温大风天气。寒潮来袭,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服务,相关部门立刻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6日,天津迎来低温大风天气。寒潮来袭,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服务,相关部门立刻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气温骤降,河西区友谊路街宾西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家食堂里,却暖意融融,厨师们今天特意调整了食谱,热气腾腾的龙眼丸子、暖胃的热粥,软烂可口的同时,还要给老人增加营养和热量。保温台也调高了温度,炒出来的菜,一直加着热,保证老人们来打饭时,饭菜都是热乎的。

天气寒冷,上了年纪的老人出门困难,像李砚强这样的社区志愿者,跟社区困难人员结了对子,今天,他规划好了路线,13份饭半小时之内全部送到。

今天上午,河东区民政局,启动了极寒天气应急救助预案,对全区130户独居的特困供养户,挨户打电话问需求,逐一帮办。通过电话问询,地毯路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辖区内有一户困难群众,自己独居在家,属于重度残疾,家里的蔬菜粮食快吃完了,工作人员赶紧送去了米面油和新鲜蔬菜。

今天一早,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各社区的网格员们,也开始发微信、打电话,收集社区老年人和不方便出门的居民需求,帮大家购买生活必需品。

家住秀茵明居社区的郭春英老人,前段时间刚做了手术,身体还在恢复,今天,通过电话了解老人困难后,网格员们立即买了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利用午休时间给老人送上门。

得知这几天要降温,红桥区民政局提前为辖区内10个街道的困难家庭准备了100床棉被,今天一大早就赶紧分发到各社区,由工作人员把棉被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温暖过冬。(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