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租汽车行业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司机不戴口罩 乘客可举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刘颖 2021-01-07 11:03:55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道路运输局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日常执法检查情况及市民反映,我市巡游车、网约车司机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现象有所反弹。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我市出租汽车和网约车行业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记者从市道路运输局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日常执法检查情况及市民反映,我市巡游车、网约车司机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现象有所反弹。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我市出租汽车和网约车行业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依据有关规定明确,乘客不带口罩,驾驶员可“拒载”;驾驶员不带口罩乘客可拒乘或通过“8890”举报;对运营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行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可处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今年冬季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的防控要求包括,每日出车前自测体温,运营期间佩戴口罩,在“三站一场”等密集场所候客时注意保持间距;运营车辆每日清洁消毒一次,日常增加方向盘、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座套等重点区域部位的消毒频次,勤开窗通风;严格落实乘客出示“健康码”乘车,引导乘客非现金支付结算;对老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无法“亮码”的乘客,做好乘车信息登记。

  此外,市道路运输局还将通过大数据远程抽查,对运营车辆进行随机调取视频,凡发现驾驶员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将向全行业进行通报曝光。同时,出租汽车行业各项防控措施将与驾驶员积分考核进行挂钩,凡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核减驾驶员信誉积分,并在车辆顶灯进行“降星”处理。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对于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驾驶员,依据相关法规给予警告并予以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