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法|“好意同乘” 万一出事故责任怎么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JTV新闻频道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1-07 13:20:07

内容提要:民法典实施后,对于“好意同乘”遇到事故,善意供乘人有责任赔偿吗?

  天津北方网讯:日常生活中,开车顺道让朋友搭个车,捎一段路,这很常见。

  但是这种“好意同乘”,万一遇到事故,一旦涉及赔偿,可能就不太好处理了。咱先看一个案例。


  民法典实施后,对于“好意同乘”遇到事故,善意供乘人有责任赔偿吗?

  根据民法典规定,只要不是故意或有重大过失,应根据具体情形,减轻供乘人的赔偿责任。

  不过,像售楼处的免费看房车,超市的免费班车等车辆,虽然免费,但因为是运营车辆,所以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的话,并不会被减轻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