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超市里的喜庆氛围 年货大集上的采购热潮 寒潮中挡不住的“红火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孙畅 2021-01-08 10:19:17

内容提要:连日来的寒潮让人们领略了严冬的滋味,但在消费市场,市民却体验到诸多温暖。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无论是商场超市里春节临近的喜庆,还是年货大集上红火的采购热潮,或是火锅店、面馆、快餐店里热火朝天的烟火气,都着实令人感受到寒潮中的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的寒潮让人们领略了严冬的滋味,但在消费市场,市民却体验到诸多温暖。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无论是商场超市里春节临近的喜庆,还是年货大集上红火的采购热潮,或是火锅店、面馆、快餐店里热火朝天的烟火气,都着实令人感受到寒潮中的温暖。

  “最近天气寒冷,孩子也快期末考试了,所以特意来多采购些食材,尽量在家里做饭,减少外出。”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在河西区一家大型超市购物时告诉记者说,包括牛羊肉、海虾和各种蔬菜、米面,采购的东西几乎装满了购物车。记者在超市采访时看到,货架上不但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庆新年迎春节的氛围营造得十分红火,各类促销活动颇为丰富。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有好几项优惠活动同期展开,满减、返券、直降、补贴券、银行优惠等都可以叠加享受。再加上受天气变化影响,市民采购需求也出现一定增长,因此这几天超市里显得非常热闹。

  除了超市,部分商场也很红火。记者昨天在和平区滨江道商圈的多家商场采访时了解到,羽绒服、棉服、保暖衣裤的销售都很火爆。正在挑选羽绒服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早上出门时感觉身上穿的羽绒服不够暖和,所以今天特意来买一件更厚更长款的。孙女士说,本以为买得急,可能价格不会太合适,没想到商场折扣力度还挺大。据商场介绍,厚款的冬被、羽绒被最近也是销量看涨。临近春节,多件套的床上用品销量也大幅提升。记者日前在东丽区一处特色年货市集采访时看到,争相采购各类特色小吃、糖果以及民俗年货商品的市民们逛得兴高采烈,摊位上琳琅满目的节庆装饰品把整个市集都衬托得非常喜庆。

  与此同时,火锅店、面馆、快餐店等也让人们体验到寒潮中的温暖。记者昨天走访本市河西区、和平区、南开区多处热门商圈的餐饮商铺时获悉,尽管室外天气寒冷,但餐桌上却是热气腾腾,特别是部分火锅店,晚餐高峰时段甚至一座难求。另外部分快餐店最近几天也是人气十足,有的商家推出暖冬套餐,有的商家还增加了营养热鸡汤、网红螺蛳粉等冬季特色菜品。昨天晚餐时段一位正在滨江道商圈一商场内拉面店用餐的市民说,这么冷的天下班后能吃上一大碗热乎乎的拉面,感觉特别暖和。此外,在多家咖啡店、奶茶店,也同样有很多特意来喝热饮“取暖”的顾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