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真抓实干 让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1-10 20:31: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天津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天津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

这两天,随着气温回升,正是开展实验的最好时机。天津农科院黄瓜研究所的研究员,正在集中对实验的新品种进行栽苗,并加大检测力度。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三个课题组的10多名研究员全部进入实验大棚,同步开展工作,抢回整体进度。同时,在山东、河北等黄瓜主产区也布点了新品种的实验。

在天津市广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工人们加班加点保障新鲜鸡蛋,源源不断供应市场。这几天,为了保证产能,企业积极寻找原辅料的供应商,满足生产需求。与此同时,不远处,企业投资建设的二期百万只蛋鸡项目,也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坚持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这两天,位于静海区的中翟庄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对村里各户进行走访,由于村里老年人多,产业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因此,村两委班子和帮扶组也在新年伊始,发动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针对农技上门辅导和产业招商等方面展开工作,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