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祥高跷展在东丽博物馆开幕 传承传统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鋆鋆 编辑:李冰 2021-01-11 11:00:01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文化馆举办的“传承·弘扬·创新·勃发”长祥高跷展在东丽博物馆开幕,展示非遗项目,传承传统文化。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文化馆举办的“传承·弘扬·创新·勃发”长祥高跷展在东丽博物馆开幕,展示非遗项目,传承传统文化。

高跷、宝辇、花会作为军粮城民众祈盼平安的民俗盛世,由明代永乐年间流传至今,在历史的长河中发展、继承、创新,逐渐成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长祥高跷以军粮城深厚的高跷文化为依托,在传承中弘扬,在创新中勃发,为军粮城百姓、东丽百姓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高跷表演,为高跷文化传承贡献了力量。2020年7月,长祥高跷被列为东丽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同时,刘台小学被授予东丽区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示范基地。

此次展览以长祥高跷文化为依托、构思巧妙,向人们讲述了长祥高跷的历史与文化,介绍了角色、技法、用具等,以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展示了长祥高跷取得的辉煌成果,充分反映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民俗文化的新发展。长祥高跷的传承人表示,心怀非遗文化传承大局,继续苦练基本功,以务实的作风、创新思维打造民众喜闻乐见的高跷艺术,为全区非遗文化发展作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