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承接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1-01-11 20:16: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落实总书记要求,新年伊始,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北京、服务河北、服务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赋能加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落实总书记要求,新年伊始,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北京、服务河北、服务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赋能加速。

北辰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一开年,招商人员就特别忙。像这样的名片夹,短短10天就装满一本。“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示范区被列入了天津“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承接载体。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北辰区抢抓机遇拼开局,主动出击,把招商专员直接派到亦庄开发区、中关村产业园,常驻北京。

根据已有的产业集群,北辰区瞄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产业进行承接。北京华科泰,专业从事体外检测的试剂、仪器研发生产,企业今年将把总部和生产车间,从北京通州迁往天津。最近,华科泰收获了不少新增海外订单,亟需快速投产,可新厂房马不停蹄建设也得到夏天才能使用。企业等不及,北辰区立刻行动,为急于投产的企业准备了大约40万平方米的自建标准厂房,眼下,华科泰已经在临时厂房内加紧生产,保住了所有新增订单。

市委全会提出,“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疏解清单”。眼下,北辰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正抓紧时间补产业短板,整合现有企业,强链、补链,让北京企业能够在本地找到合作伙伴。中逸安科,土生土长的天津企业。市区两级支持下,企业近期成功组建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单位疫苗研发重点实验室,两大创新平台。平台中的各项创新成果,吸引了京津冀十二三家企业投来橄榄枝,计划把相关业务迁往天津。

优化营商环境,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还开足打满,不断完善“城”的配套。围绕地铁站上盖空间,北辰正在不断完善商业功能,教育、医疗、文化等服务设施,也都在冬季连续施工。天外大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就计划在今年秋天建设完成,正式招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