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门街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21-01-12 17:14:00

  西营门街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1、西营门街大明楼、华丰楼片区雨水管网新建工程项目

  计划在大明楼、华丰楼片区敷设雨水管道合计1590米,新建雨水检查井及雨水收水井,路面恢复约2000平方米。

  2、西营门街华城景苑社区地下管网排查及维修工程项目

  计划对盛和嘉园、盛和丽园小区雨水、污水管道1.031万米、雨水井182座、污水井1289座的排水、吸泥、淤泥清运及重潜砌堵等措施进行排查,同时对排查出雨、污水串接情况及时进行维修改造。

  3、西营门街安全治理行动项目

  一是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及风险评估,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及复查、安全技术培训、风险辨识与评估、建立法律法规数据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调查等。二是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宣传“进每家”,每月进行2-3场次的安全讲座,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4、西营门街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项目

  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全面排查街域内每一台电梯,按照“谁问题谁解决”的原则,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

  5、西营门街“飞地”社区红色阵地建设项目

  对跃升里、春畅里、官易里三个“飞地”社区环境进行提升改造,项目包括:清整地面、种植绿植、设立宣传栏、粉刷墙壁、设置护栏,设置休闲座椅等。

  6、西营门街盛和嘉园幼儿园地下管网改造工程项目

  完成华城景苑盛和嘉园幼儿园雨水、污水管网串接改造及新建污水管道约150延米、新建污水井3座、切断原有污水管道封堵3处,解决雨水、污水排水管网串联问题。

  7、西营门街城市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项目

  一是建设王顶堤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居民文化活动中心,面积约为3000㎡,二是建设津洲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100㎡。

  8、西营门街党建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党建服务平台系统,对系统升级改造,拟达到汇聚辖区内人、地、事、物、组织各项数据,并在辖区内互通共享。

  9、西营门街文瑞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升级工程项目

  为文瑞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外挂电梯工程,旨在启动文瑞家园社区老人家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后方便老年人出行。

  10、西营门街启动智慧养老系统社区试点工作项目

  计划将文瑞家园社区设为试点启动运行智慧养老系统,70岁以上老年人使用该系统时可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至社区网格员,使老年人与网格员与家属及时取得联系,使老年人健康及安全得到保障。实现文瑞家园社区智慧养老系统全覆盖,后期以试点带全街,实现全街社区全覆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