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隔夜酒 被禁驾五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1-01-13 14:22:17

内容提要:一驾驶人在家喝酒到第二天凌晨2时多,休息10多个小时后,以为酒气已散,便独自驾车出门办事,不料很快被警方查获,并被“禁驾”5年、追究刑事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一驾驶人在家喝酒到第二天凌晨2时多,休息10多个小时后,以为酒气已散,便独自驾车出门办事,不料很快被警方查获,并被“禁驾”5年、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黄崖关大队接预警,一辆黑色小轿车存在漏检嫌疑,在津围公路行驶。于是,交警黄崖关大队沿线警力对该车辆进行布控拦截,迅速将驾驶人李某及所驾车辆查获。但当交警在对李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中,发现该驾驶人下车后身上有明显酒气,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显示,李某当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0毫克,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原来,驾驶人在家喝酒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已经休息了10多个小时,便于下午独自驾车出门办事。

  目前,血液检测结果确认了李某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对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