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快速办结52辆货车复杂业务 开辟绿色通道 不到3天搞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刘颖 2021-01-13 15:30:41

内容提要:武汉一家国有企业的驻津负责人陈平,分别为市公安交管局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以及市车管所送去了一面锦旗。

  天津北方网讯:武汉一家国有企业的驻津负责人陈平,分别为市公安交管局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以及市车管所送去了一面锦旗。“这52辆车对我们企业来说‘变废为宝’,要不是天津交警及时帮忙开辟绿色通道,我可能春节之后才能回到武汉!”用陈平的话说,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他送来这样两份有意义的节日礼物,背后是天津交警服务企业发展的热忱之心。

  武汉翼达建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总部位于武汉,2016年之前曾在天津市河东区设有分公司。然而,因经营不善,该企业发展逐渐出现难题,甚至濒临破产,好在经过股东多番努力,企业终于得以经过改革、改制、重组以及转换经营方向涅槃重生。但在此过程中,企业登记在天津分公司名下的52辆重型货运车辆成了“老大难”。

  “这些车中很多被做了抵押,也有部分车因长期资金困难,超过3个周期未按规定检验达到了报废标准,要全部办理完成解抵押、过户、报废等手续,实在太麻烦了!”

  今年1月初,陈平接到了公司领导布置的重要任务,就是从武汉来津完成上述车辆的一系列处置手续,继而将车值变现,这部分资金将在企业改制期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能消除漏检车、报废车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不过,如果按照规定办理业务,陈平必须为52辆车逐一排队、拿号,再办理抵押车辆的解抵押手续,这些业务令他头痛不已:“车管所每天都有很多人要办业务,我这一排队也影响人家啊!”

  几年前,武汉翼达建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还在经营期间,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一直在对该公司名下的所属车辆进行严格监管,严防产生交通安全隐患。此次遇到难题后,在津人生地不熟的陈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后联系到了交警河东支队和六纬路大队。1月7日,交警河东支队安监大队副大队长吴振宇和六纬路大队交警张凤楠得知消息后,立即想方设法为该企业解决这一难题。经过与市车管所联系商议,一条服务国企改制的公安交管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被迅即打开。

  “我们在互联网业务受理平台这边为陈先生开辟了专门的办理窗口,对每辆车的问题进行仔细核查,不会影响其他群众办理业务。”市车管所车务科副科长李超介绍说,陈平只需要负责把面临报废的车辆从停车场配合拖移到报废处理场,其他事宜完全不用自己操心。截至1月11日,52辆车的相关业务已经全部办理完毕,这让陈平对天津交警感激不已:“没想到不到三天就办好了!这下我能放心回武汉过年了,天津交警急群众之所急,点赞!”为交警六纬路大队送去锦旗时,陈平一再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