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年货大集 热闹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编辑:刘颖 2021-01-13 15:30:12

内容提要:农历春节越来越近,买年货成了家家户户最关注的事情之一。为方便市民购买年货,南开区组织举办“年货大集”进社区活动,并于日前开展首场活动,把丰富的年货带进社区,送到百姓家门口。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春节越来越近,买年货成了家家户户最关注的事情之一。为方便市民购买年货,南开区组织举办“年货大集”进社区活动,并于日前开展首场活动,把丰富的年货带进社区,送到百姓家门口。

  干果炒货、福字吊钱儿、粮油调料……当天上午,首场“年货大集”进社区活动在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拉开序幕,十余家特色品牌现场“摆摊儿”,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买到品种齐全、质优物美的年货。

  “早上看到微信通知,要在社区里办年货集,我和老伴儿就商量着买点啥,这不把购物手拉车都准备好了。”三潭西里社区通过“集小优便民集市网格微信”平台,向居民滚动发布年货大集的信息。不一会儿,社区海绵花园就变成了最火最热最有年味的采购会场。

  “这些干货看着不错,正好家里要买一些,社区就能买到,省得我跑到超市去了。”张女士买了一些木耳和核桃,又在卖吊钱儿的摊位前面流连。“这吊钱儿和福字的样式真不少,不过我手里东西有点多,一会先放回家再回来挑几张。在社区里赶集还真是方便。”

  在社区年货集市上,来挑选商品的居民络绎不绝,展销摊位人气爆棚。“我刚才买了油和面粉,挺沉的,他们(销售人员)说等会会帮我送到家里去,我干脆再买点调料一起送回家吧,真是太方便了。”孙爷爷说,这次的社区市集特别关照社区老人。据了解,当天的市集上,如果老年人购买米面粮油等较重物品,商家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很多居民说:“以前买年货要跑超市、排长队,现在家门口就能买年货。”居民刘奶奶也竖起大拇指:“这年货市集,不仅便宜省钱,还能送货上门,真是贴心又方便!”

  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副主任张锦文表示,此次活动利用社区、企业共建模式,将年货送到居民家门口,方便居民集中置办更全、更优、更实惠的年货,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让利于民,服务也更加便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