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格“人物同防” 确保全市寄递旺季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21-01-13 16:34:12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邮政管理局针对邮政企业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高本市邮政服务质量有关工作,切实维护旺季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邮政管理局针对邮政企业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高本市邮政服务质量有关工作,切实维护旺季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多次前往天津邮区中心局和邮政客服中心,深入企业一线督导落实。对企业需要整改的问题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真正把整改举措落到实处,保障群众权益。

  同时,严肃查处邮政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对检查发现邮政网点存在邮件长期不派送、损害用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目前,已立案查处11起邮政企业违反《邮政普遍服务》标准的违法行为。

  为了做好旺季应急处置工作,市邮政管理局针对邮政企业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协调主要快递企业组建60人的应急突击队。邮政企业一旦发生邮件积压、无法处理的情况,市邮政管理局将立即启动邮政业运营网络阻断事件应急预案,组织顺丰、中通等5家企业,负责邮件人工分拣和代投工作。同时,邮政企业将增加两部直拨固定电话,专门受理群众投诉。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业务旺季,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寄递企业认真落实《2020年天津市寄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人员、车辆、场地及设施的储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服务与安全并重、发展与环保并重,确保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

  同时,要求各寄递企业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和《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相关规定,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和大型集会,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动态储备和定期发放,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相关工作。

  业务旺季期间,本市还将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针对旺季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持续深入开展邮政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旺季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