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心至纤纤处 学艺点点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 编辑:李彤 2021-01-13 16:50:43

内容提要:美术学科年级特色课程落实了新课标的要求,促进了乐而求精艺术教学实践的开展,注重培养万全学子的艺术品质和艺术素养,更体现出了万全小学近年来的美育成果。

美术学科年级特色课程落实了新课标的要求,促进了乐而求精艺术教学实践的开展,注重培养万全学子的艺术品质和艺术素养,更体现出了万全小学近年来的美育成果。此次展览的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囊括了国画、书法、版画、素描、手工制作等各大美术类别,共收集整理全校学生作品4000余件,一幅幅画作展现了学生们的奇思妙想,一件件工艺品代表了学生们的所见所闻,给校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一年级开展创意漫画特色教学。学生们从最基础的绘画工具选择到动物、植物、场景的画法及人物的绘画技法,再到学习怎样上色。教师们由浅至深,循序渐进地为学生缓缓铺开创意画那充满想象力和趣味性的画卷,为今后扎实的绘画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年级开展彩泥制作特色教学。学生们在生活中认识物象的基本特征,熟练掌握捏、粘、卷、揉、搓等泥塑的基本技能。一个个生动的彩泥作品表现了学生们敏锐的观察能力、丰富的想象力和极强的动手能力。

三年级开展吹塑纸版画特色教学。集绘画、手工制作于一体吹塑纸画版画课程在设计风格、表现手法上寻求创新,呈现出的学生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灵活的构图、淳朴的用色与学生稚趣十足的审美特点极为契合。通过版画的学习,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创造能力。

四年级开展书法特色教学。引导学生了解书法历史概况,各种字体的艺术特点和书写技法。学生们掌握了书写字体的结构,能根据一定的书法原理和美学思想书写出整尺幅的书法作品。培养了学生们书法审美能力。

五年级开展中国花鸟画特色教学。学生初步了解了中国写意画笔墨造型的艺术特色和作画方法。画作中稚拙的笔墨展现了学生们的所见所感,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美育教学中最好的体现。

六年级开展静物素描特色教学。从石膏几何形体写生延伸到瓜果、蔬菜、花卉、瓶罐、文具等静物素描写生教学的内容,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使学生掌握素描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训练学生正确的观察方法和丰富的绘画表达语言。

学校的艺术长廊中呈现出学生们一件件“无声胜有声”的作品,质朴的造型,自由的笔触,纯净而透气的色彩,流露着万全学子们那份最纯真、最优美的艺术之梦。

心至纤纤处,学艺点点精。美术学科年级特色课程教学成果展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万全小学人文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的深厚文化底蕴。相信本次教学成果展示定会引发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深层次的思考,会给今后的美术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供稿: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