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通过!特朗普成美首位两度遭弹劾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1-14 08:11:48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任期不足7天的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任期不足7天的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弹劾案接下来将进入参议院审理,须有至少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众院民主党领导人表示,他们最快本周就能将弹劾案提交至国会参院。不过,参院正在1月休会期间,定于1月19日复会。参议院民主党人要求迅速启动特朗普弹劾案审判,但是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3日表示,参院不会为审理弹劾案而提前复会,审判要在1月19日之后开始。

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骚乱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被推特等主要社交媒体“禁言”。美媒预计他将会针对众院通过总统弹劾条款发表声明。12日,特朗普在骚乱后首次公开露面时,已表示民主党人正在推进的弹劾程序对美国来说“很危险”,对他的第二次弹劾是“政治史上最大‘猎巫’行动的延续”。

2019年12月18日,民主党人掌控的众院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滥用总统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正式弹劾的总统。此次众院再度通过弹劾特朗普的条款,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任内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特朗普的任期已不足7天。

   原标题:美众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特朗普成美首位两度遭弹劾总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