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必须戴口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1-01-14 08:49:02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规定(试行)》要求,即日起,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参加运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规定(试行)》要求,即日起,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参加运营。

  近期发现,少数驾驶员存在麻痹大意问题,运营时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为持续做好公共交通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运营,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将与公安交管部门配合,加大执法检查范围和力度。目前,全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相关信息已推送公安交管部门。依据以上数据,公安交管部门定期整理反馈摄录到的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未佩戴口罩驾驶车辆信息,并就驾驶员是否存在违反“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参加运营”的规定做出认定,对问题集中的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整改期限为一周。整改期满后再次违规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将依法进行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