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职工文化年活动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广艳 王鸥 报道 贾成龙 编辑:张晶晶 2021-01-14 10:14:00

内容提要:1月2日,2021年滨海新区迎新年职工文艺汇演在津滨海客户端、滨海电视台线上播出。此次演出汇集歌曲、情景剧、器乐演奏、杂技、舞蹈等多种形式,热情讴歌劳动精神,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新区职工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
文艺汇演现场

  2020年,新区总工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精彩纷呈的11项职工文化年系列活动,展示全区职工创新创造成果,丰富和活跃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职工在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1月2日,2021年滨海新区迎新年职工文艺汇演在津滨海客户端、滨海电视台线上播出。此次演出汇集歌曲、情景剧、器乐演奏、杂技、舞蹈等多种形式,热情讴歌劳动精神,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新区职工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

  实际上,此次文艺汇演是2020年滨海新区总工会开展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职工文化年活动的收官之作。去年,滨海新区总工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精彩纷呈的11项职工文化年系列活动,展示全区职工创新创造成果,丰富和活跃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职工在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防疫期间文化活动“不打烊”

  “为不断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去年我们为新区职工送去书法绘画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征文、演讲、文艺演出、体育比赛、书画巡展、职工汇演等系列活动,受到新区广大职工的欢迎和高度评价。”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活动,体现了职工的文艺风采,并在全区广大职工中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早在去年伊始,一场职工迎新春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就在新区拉开帷幕。2020年1月,滨海新区职工迎新春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在线上举办。大赛共收到书法作品157幅、绘画作品137幅、摄影作品603幅。

  记者了解到,2020年2月,滨海新区总工会举办“滨海宅艺生活”短视频大赛,收到职工拍摄的短视频作品200余份。疫情防控期间,新区还积极筹划组织“全民参与,防控疫情”“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等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发动职工用笔墨丹青书写抗击疫情正能量。其中,新区职工艺术团成员编创并录制的快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歌曲《妈妈,我为你抚平压痕》视频得到市民的积极转发。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滨海新区总工会举办“我身边的战‘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讴歌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与此同时,滨海新区总工会还主办了滨海新区职工“我身边的战‘疫’故事”主题演讲,共收到来自基层工会和职工的81个演讲视频作品。他们从不同视角讲述战“疫”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选手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新区广大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

  把文化项目送到一线职工中

  据了解,去年依据基层单位的需求,新区组织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深入新区开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企业、车间、社区、公寓开展巡回演出。同时,以组织小分队形式支持各级工会开展文艺晚会、文艺联欢活动,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0年,滨海新区总工会共为基层工会送去“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迎中秋”等主题演出7场、云演出1场、小分队演出6场。其间,滨海新区总工会举办“唱给天使的歌——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慰问抗疫医务人员暨庆祝国际护士节”的“云演出”,表达了对新区抗疫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一线所有工作人员崇高的敬意。

  同时,去年滨海新区第二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书画创作大赛也如火如荼开展。在短短2个月的征集时间内,共收到作品近500幅。来自滨海新区的广大职工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以浓墨抒真意、用重彩绘豪情,坚定文化自信,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信念倾注笔端。

  “2020年新区总工会以文化年活动为主线打造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凝聚职工正能量,进一步激发滨海新区广大职工建设美丽滨海、建功‘二次创业’的激情和豪情。”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