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鑫 袁广齐 李跃军 编辑:张晶晶 2021-01-14 14:19:05

内容提要:1月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图为大会会场 袁广齐 摄

  天津北方网讯:1月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蔺雪峰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并就《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关于制定静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作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就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关于制定静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和《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

  蔺雪峰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十三五”规划实现转型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蔺雪峰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静海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静海承担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拥有独特的区位、产业、交通、生态等优势,拥有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中德大邱庄生态城、中日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优越的国际合作平台,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不断积累,特别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静海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十四五”时期,要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活力、绿色、健康、平安、幸福静海;努力把静海打造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示范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先行区、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区、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

  蔺雪峰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静海开启“十四五”、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

  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建设“六个静海”、实现“四区”定位为目标,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蔺雪峰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和各项制度,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要持续修复政治生态,加大监督执纪反腐力度,继续实施政治生态干净工程,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蔺雪峰强调,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认真研究把握国家宏观政策,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用好政策过渡的窗口期。要重点抓好科技创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静海现有资源和产业发展,制定科技强区行动纲要,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要找准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通过引导消费和投资积极扩大内需。要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组织专业力量,研究制定达峰减排方案,科学确定峰值和达峰时间,明确实施路径。

  蔺雪峰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上优先位置,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加强自治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乡村德治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要全面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群众提供生态宜居环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对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的考核,凝聚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蔺雪峰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对静海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人不卸甲、马不离鞍的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作为工作的重要遵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系统观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处理好超前谋划与底线思维、着眼长远和立足当前、服务全局与优化局部、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要以“补课充电”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补好学习之课、充足本领之电、提振干事之气、练好成事之功。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抓好节日保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金汇江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静海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加快重点园区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许南就《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作说明。

  全会对给予袁建立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予以追认。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同志,部分副区级以上老同志,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部室委办局、乡镇、街道及驻区和区直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区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