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企业厚植发展沃土 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朱鑫华 杨菲 编辑:张麒麟 2021-01-14 20:45: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年拿出新举措,出真招,用实策,为企业厚植发展沃土,为高质量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年拿出新举措,出真招,用实策,为企业厚植发展沃土,为高质量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

落实全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天津制定了6个方面36条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出台了《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这段时间,市政务服务办正在细化今年的任务清单,制定出103项举措,规定时间节点。

倒排工期,抓紧研发。今年一开年,“电子税务局”新的综合申报模块上线,新城控股有限公司在网上能办的报税业务,又增加了好几项。

现在,新城控股有限公司基本80%以上的办税业务都能在网上完成。跑税务局的次数少了,但双方见面并不少。现在,税务部门会定期上门,收集反馈意见。

营商环境的打造要靠制度支撑,更要靠“店小二”的“精气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河西区政务服务办将窗口工作人员分成小组,对重点企业成立服务专班。这段时间,启润投资有限公司要再增资3亿元投入,这样一来,企业注册资本就要变更。得知企业的需求,专班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揽件服务。

作为全国最大的航空煤油存储基地,眼下,中航油京津冀物流有限公司正在为拓展海外业务忙碌着,对接市场、跑出口手续,这些对于企业来说,都是第一次。

天津南疆海关一企一策,专门制定帮扶方案,从收集海外市场需求,到提前整理出口航空煤油的相关材料、制定装船方案、再到打破原有检验模式,优化通关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第一批航空煤油的顺利出口,帮助企业获得了2亿多元的营业收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