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劳模基层宣讲 发挥作用服务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马晓文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1-01-14 20:45:41

内容提要:天津市劳动模范走进基层,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和全面依法治国,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劳动模范走进基层,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和全面依法治国,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建的滨海新区轨道交通B1线,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周边建筑也比较密集,施工难度大。市劳模、中铁六院集团劳模宣讲员张美琴,经过实地走访,结合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为一线员工带来了题为“创新为民服务 高质量完成建设”的宣讲。

滨海B1线是天津首个采用大断面隧道的地铁线路,多个点位的施工都需要进行技术攻关。在宣讲中,张美琴围绕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关系,以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要每个人的努力等内容,向技术人员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最近,时代楷模、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宣讲员张黎明,来到滨海新区惠安里社区进行宣讲。惠安里,是“黎明服务队”的结对社区之一。紧扣五中全会提出的,“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张黎明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依托社区网格,惠安里的50多名党员志愿者与网格员一起,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宣讲中,张黎明以自己研发节能设备、为老旧小区安装楼道灯的经历为例,为大家阐述社区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位居民的共同爱护和努力,才能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从而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在天津恩华企业孵化器,市劳模、“津法党员之声”宣讲队成员夏维娜,为10多家入驻孵化器的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围绕“用法治保护市场主体”,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结合近年来天津设立知识产权法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具体举措,进行宣讲。

如何防范法律风险?遇到侵权如何用好法律武器?作为一名主审商事案件的法官,夏维娜在宣讲中,还结合自身专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通过以案促学,更好的理解五中全会精神。

在南开区长虹街建华里社区,市劳模,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官韩丽,围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主题,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她结合近期遗产纠纷、高空抛物等典型案例的分析,围绕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是为了让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同时也离不开每个公民的法律意识提高等内容,帮助大家理解五中全会精神。

建华里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多,《民法典》实施后,对于遗产继承、老年人权益等方面有更多保护。宣讲中,韩丽也带来《民法典》宣传小册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律条文,增强老年人学法用法的意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