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行动帮扶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 彝族双胞胎姐妹在津“修”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1-01-15 08:36:18

内容提要:新年伊始,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心医院)心外科医疗团队为一对来自云南的彝族3岁双胞胎姐妹花成功实施先心病根治手术。

  天津北方网讯:新年伊始,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心医院)心外科医疗团队为一对来自云南的彝族3岁双胞胎姐妹花成功实施先心病根治手术。“想不到我的两个孩子都能在天津免费做心脏手术,这可是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姐妹俩的母亲张女士激动地说。

  彝族姐妹花懿馨和懿靖家住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两个新生命的降临无疑让家庭收获了双份的喜悦。令人意外的是,出生后体检时,姐姐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妹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2020年12月,泰心医院的筛查车开进了云南玉溪。张女士得知这个消息后,当天带着两姐妹赶到了筛查地点。很快,张女士就收到了民政部门的通知──两姐妹可以到天津接受免费先心病根治术了。

  据介绍,姐妹二人受助于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她们手术没花一分钱,还得到了由当地民政及慈善机构的生活补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