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搭台 发展唱戏 滨海新区寨上街跑出“十四五”开年第一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1-15 20:29:55

内容提要:日前,“奋进十四五、津彩微空间”寨上街首届互联网大会,在长芦汉沽盐场俱乐部举行,为辖区各方面建设吹响了“数字集结号”,跑出了开年奋进第一棒。

天津北方网讯:互联网时代,推进属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数字智慧应用、大数据云计算、新媒体矩阵,无疑是最有力的加持。滨海新区寨上街抢抓发展机遇,对标“十四五”,汇聚辖区企业、新媒体和互联网内容运营单位各方面力量,破题开局之年,集思广益、共商发展、阔画蓝图。日前,“奋进十四五、津彩微空间”寨上街首届互联网大会,在长芦汉沽盐场俱乐部举行,为辖区各方面建设吹响了“数字集结号”,跑出了开年奋进第一棒。

在会上,长芦汉沽盐场、和立东升集团、北京沐鱼科技、天津滨海江淮银行、投对科技、33街区文创基地共6家嘉宾企业分专题发表演讲。紧紧围绕街道电商经济、智慧物流、企业信息化平台搭建、小微金融服务、智能垃圾分类和短视频媒体传播六大主题,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数字中国”理念,和智慧城市建设,交流经验、各抒己见。

百味之王、千年汉盐!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总监、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杨锴表示,2020年,中国食用盐线上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汉沽盐场“芦花”牌食用盐,已大举进军电商销售领域,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截止2020年12月,已跃居天猫行业类目销冠和店铺排名第一。目前,汉沽盐场聚焦内容营销产业矩阵,通过主播带货、社区垂直销售、大客户特通集采等多种形式,在新媒体融合时代,以流量带销量,力求将千年盐场老品牌,逐步打造成文创、国潮和场景化深度体验的高附加值百姓健康IP。2021年,汉沽盐场计划提供价值过亿的网红海盐产品,30万吨现代化生产设备的投入使用、古法工艺的限量制造,企业将整合线上立体平台网络,力争以民生保障为根本、以大国匠心精神为己任,积极配合经济内循环的趋势要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更有情怀的食用盐和周边产品。

寨上街网信办负责人袁超表示,街网信办创新“预监管于服务”的工作思路,网络搭台、发展唱戏,团结各方面力量,大口径、多角度,全景式展示辖区精神面貌,为“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多的“数字力量”“寨上方案”。

在会上,六家企业嘉宾与新区街道代表郑重签署《纯洁网络生态寨上倡议书》,并参观了长芦盐场盐业历史文化展馆。

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孙斌表示,寨上街首次在新区街镇层面召开互联网大会,邀请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和互联网新媒体运营方参会,顺应时代发展,谋篇布局、服务经济建设,是敢闯善为的积极探索和可贵尝试。寨上街拥有资源得天独厚,新中国盐业发展的红色底蕴更是深厚,要聚力讲好新时代故事,用更加新颖的方式推介出来,不断扩大知名度,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不断提供强大的支撑。

下一步,滨海新区寨上街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在传播主流价值、引导社会舆论、搭建起更加多样化的合作平台,靠前服务、优化流程,推动网络生态治理提质增效。不断在互联网应用、新媒体传播、智能化应用上,探索新路径、总结新经验、建设新样板,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