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出台人才新政 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引进“海河英才”35万人 用心用力涵养“津”牌人才蓄水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孙畅 2021-01-16 07:55:02

内容提要:“宋总,这个许可证的电子化资质审批流程,需要再研讨一下”“好的,我这就去落实专家”……在位于本市河西区的中交智运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宋伟和中层干部张炎民正在商议如何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业务,在天津,这还是一项新兴事物。2019年,他俩作为“海河英才”急需人才被引入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宋总,这个许可证的电子化资质审批流程,需要再研讨一下”“好的,我这就去落实专家”……在位于本市河西区的中交智运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宋伟和中层干部张炎民正在商议如何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业务,在天津,这还是一项新兴事物。2019年,他俩作为“海河英才”急需人才被引入天津。

  作为智慧运输领域的领军企业,“中交智运”于2019年落子天津后,人才引进成了其“头等大事”。“像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天津市人社部门都组织过我们去引才。”中交智运副总经理蔡新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企业享受“海河英才”政策引进各类人才20余人,其中,急需人才4人。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随着招商引资持续升级,本市不断出台人才新政,优化落户条件,提高租房购房补贴,制定创新创业鼓励机制,完善各类劳动服务保障,用心用力涵养“津”牌人才蓄水池。

  据悉,2020年以来,本市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截至2020年12月底,“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累计引进人才35万人,平均年龄32岁,本科以上学历超过70%。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业人员8.8万人,以“企业提名单、政府接单办”方式引进急需人才6900余人。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需求和重点学科建设,市人社部门编制了信创产业引才图谱,组织麒麟、飞腾等重点企业到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开展招聘,吸引到7000余人应聘。对中芯国际、华海清科等143家重点信创企业靶向支持,定向适配政策,协调解决150余项问题需求。

  同时,市人社部门不断提升人才团队服务质量,选派140名业务骨干组建起服务专员队伍,协调解决市级重点“项目+团队”在人才落户、职称评定等方面的需求1300余项;组织“海河英才服务月”活动,开展云聘会123场,发布岗位需求7万余个,走访重点企业1500余家,解决各类问题2000多个。

  “2021年,‘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将实现深度升级,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优化完善等方面都会再上新水平。”据市人社局副局长沈超介绍,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制造业立市”战略,着重在信创、新能源、航空航天、高端制造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力,进一步制定完善专项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并在10所“双一流”重点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将天津重点产业(人才)联盟和国家级产业集群宣讲送进校园。此外,还将建设“海河英才之家”,强化人才安居保障,优化人才家庭生活服务,加快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推动“落户天津”转化为“创业天津”“就业天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