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天津各界奋力开拓进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01-16 20:44:40

内容提要: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对天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阶段新任务,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进一步展现天津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对天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阶段新任务,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进一步展现天津新作为

昨天下午,由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承办的“牢记嘱托 奋进‘十四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两周年宣讲报告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和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进行宣讲。

“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牢记嘱托,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刘秉镰,和南开大学教授杜传忠,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开宣讲。

牢记总书记嘱托,两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不断升级加力,通过创新制度、筹建产业发展基金等举措,加速企业聚集。今天,又有12家企业签约落地。

智能科技型企业联汇智造,这两天,好消息传来:可自动识别道路的搬运机器人,核心技术顺利攻关,“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滨海-中关村打通了一条知识产权申请的绿色通道,成立专班、上门指导、持续跟进,发明专利授权时间从平均两年半缩短到68.5天,助力企业抢占市场。

今天,滨海新区再推十条举措,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十四五”期间,滨海-中关村还将实行更加灵活的用工政策,与北京中关村加强合作,承接更多京津冀创新资源和优质项目。

“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昨天下午,天津博物馆与梁启超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签署了框架协议,在藏品资源、文物保护与修复、智慧博物馆建设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牢记总书记嘱托,目前,天津已出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多项举措,全方位织就历史文化“保护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