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夜话”持续开展 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秀静荔 周蕾 编辑:张麒麟 2021-01-16 20:44:10

内容提要:“海河夜话”活动持续开展,今年,根据群众需求,又调整了夜话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海河夜话”活动持续开展,今年,根据群众需求,又调整了夜话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进入冬季,白天短了,老人们休息得早,南开区调整“海河夜话”的形式,组织夜话座谈会,把拉家常的时间提前,党员干部下了班就直奔社区。

天冷了,老旧社区居民反映上来的问题比较多,为了提高服务效率,今年,南开区将原有网格细化,在问题中的区域,新增了200个网格,让机关和街道的下沉干部,来当负责人。来自区卫健委的刘宏伟,负责汉中里社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刘宏伟和社区街道商量,从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中拿出一部分,购买了300多个防滑脚垫。

涉及环节较少的问题,部门现场认领,转天办结,较复杂的,会上传到网格平台一键派单,部门报到,为了确保落到实处,南开区今年还将海河夜话的效果纳入到党员干部年终考核中。

南开区还建立起夜话台账,定期梳理共性问题,集中反馈给职能部门,改进工作。入冬后,有七成问题是关于污水管道堵塞的,区城管部门制定了冬季清掏方案,每个月清理一次污水井,每季度对阀门、管道等进行维护。

目前,全市各区都针对自身特点,延伸夜话内容。和平区将低收入群体、残疾人等作为“夜话”重点对象,红桥、河东、河西、河北,扩容共建单位,充实基层力量,把“海河夜话”做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