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体系 激发企业创造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靳永锋 2021-01-16 18:10:44

内容提要:近年来,天津市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创造力,支持和鼓励试点企业大胆改革创新,探索新模式、树立新标杆,带动整体改革纵深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天津市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创造力,支持和鼓励试点企业大胆改革创新,探索新模式、树立新标杆,带动整体改革纵深推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天津市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行业重点企业,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对更好的落实好规划任务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在“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体系,将企业本土人才团队与外来人才及团队进行融合,打造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研发人才队伍,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淳说:“‘人才强企’是公司发展战略中重要的环节。我们制定了以公司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平台,多产业、多领域并行发展、以技术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不同培养路线开展公司人才发展战略,明确了各类型、各层次不同人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除了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还通过引智项目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将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引入企业,与企业融合发展,为企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同时为企业开拓新产业,进军新领域储备力量。目前天锻已与国内十余所高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燕山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通过与高校等科研机构共同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或重要科研课题建立合作,直接为企业培养了一批科研型技术人才。

“外改股权、内改机制,让体制机制的发动机转动起来,让各种要素的‘燃油’充分燃烧起来,通过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体系,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我们将以企业改革委契机,不断让企业焕发新活力,展现发展新作为。”张淳说。(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