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温暖工程”切实温暖民心 暖气跑漏水?10分钟内上门维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付勇钧 2021-01-17 10:01:13

内容提要:暖气够不够热、温度达不达标,是严冬中市民最关切的问题之一。如何确保冬日百姓家中温暖如春?红桥区有关部门除及时解决报修外,近日还启动了供热督查工作,重点关注和解决居民采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温暖工程”切实温暖民心。

维修工作人员在卫生间内更换老旧的暖气阀门。

维修完成,工作人员进行室内测温。

维修人员为刘秀玲老人送上维修卡。  张立  王屹然摄

天津北方网讯:“刘奶奶,您家的暖气故障是阀门老化引起的,已经给您免费更换了新阀门。经测温,现在室内21.3℃,您就放心吧!”昨天一大早,家住红桥区本溪花园的刘秀玲奶奶家暖气突然跑水,拨打报修电话后10分钟,维修工人便入户排查,不到一小时,暖气就修好了。

暖气够不够热、温度达不达标,是严冬中市民最关切的问题之一。如何确保冬日百姓家中温暖如春?红桥区有关部门除及时解决报修外,近日还启动了供热督查工作,重点关注和解决居民采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温暖工程”切实温暖民心。

昨天9:30,记者来到刘秀玲老人家中时,张师傅和李师傅两位维修工人在检查楼道内管道无故障后,正更换老旧的暖气阀门。“早晨八点多,突然发现暖气跑水,现在还不到十点,都快修好了。师傅们自备鞋套,服务态度也好,我很满意。”刘奶奶高兴地告诉记者,负责为本溪花园小区供热的市津安热电有限公司红桥北供热服务中心,早在集中供暖前就将“供热服务牌”张贴在小区楼门口及一、二楼,上面写有供热维修电话、缴费咨询电话、服务监督电话,方便居民日常报修。

供暖工作好不好,关键在于保障工作细不细。“1月初寒潮,室外零下十几摄氏度,我家还能保持在18℃以上,屋子暖和,咱们老百姓的心就暖了。”刘秀玲口中的温暖,让红桥北供热服务中心的供热服务管家侯冠杰倍感欣慰,“我们站负责红桥区760万平方米、超过10.1万户的冬季供暖。按照片区划分,共配有6个维修队,每队30名以上维修工人24小时待命,如果用户报修跑漏水等特殊故障,保证10分钟之内上门,其他故障也多在30分钟内入户维修。此外,我们还会及时根据室外温度调整热源温度,随时关注每个楼门出入水等温度参数。”

“居民家中出现暖气故障,可直接拨打供热单位的报修电话,如果处理不及时或维修不满意,可向区供热服务中心监督电话86513760或86513761反映,我们会督促供热单位及时为群众解决问题。”红桥区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由迪介绍,区城管委、区供热服务中心会随时到供热单位进行检查,还会随机到辖区居民家中进行调查,以保障供热正常平稳。(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