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气困扰市民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张歆、邵坤 编辑:付勇钧 2021-01-17 10:58:17

内容提要:1月16日,本市气温再次大幅下降,接连出现的降温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16),本市气温再次大幅下降,接连出现的降温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来听记者张歆、邵坤的报道:

昨天上午,室外气温仍在零下3度,南开区楚雄道地下自来水管爆裂跑水,积水在路面上蔓延近500米,局部路段还出现结冰,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困扰:

(6268)这小区都是中老年人出来买菜,说滑倒就滑到。

跑水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处理?天津自来水集团第三营销分公司外网抢修人员李云泽在勘察现场后说:

(6270)天气变化,管子冻裂了,现在就是停水,然后进行维修。

管道抢修期间,楚雄道沿线华宁南里,盈江里等多个小区暂时停水,积水也影响了楚雄道的路面通行。南开区环卫人员留守现场撒盐融冰并增调人手进行推水作业。南开环卫王顶堤片区片区长王雄飞说:

(6273  2分05)我们暂时只能是把结冰的地方撒融雪剂,不让它结冰。然后等不冒水了,我们就增调人员,把冰水混合物往污水井里下,再把路面上撒一些融雪剂,保证路面没有湿滑。

因为地下管线复杂,直到下午5点,抢修作业才基本完成,路面在半小时后清理完毕,居民用水也在当天恢复。

同样受到暴管跑水困扰的,还有居住在西青区万汇文化广场的公寓楼内的市民们。因为楼内跑水淹泡了电梯,这几天,住在高层的居民出行成了难事儿:

万汇文化广场,是2017年建成入住的住宅小区,其中1号楼、2号楼、16号楼都是18层到顶的?商住两用公寓。本周,这三座楼的12部电梯全都因为泡水停运,600多户居民受困。万汇文化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祝云强说:

【录音:和咱楼层结构有关系,这小区空房比较多,Loft层高比较高,它管道保温措施达不到,就很容易冻,自来水也好,消防水也好,还有中水,跑了之后都进电梯里去了……】

根据祝云强的说法,由于建设原因,Loft公寓楼内很多水管都是明管,没有外保温;此外这些公寓楼下两层商业层大部分都是空房,没有供暖。这都是造成寒冷天气下水管冻裂跑水的主要原因。经过近一周的维修,目前漏水已经止住,1号楼、2号楼、16号楼各有一部电梯恢复运行。

下一步,社区工作人员也将采取措施,防止跑冒和停梯问题再次发生。万汇文化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祝云强说:

【录音:后续会对电梯内部进行改造,做一个防水措施。整改方案已经上报,马上就着手施工。对Loft进行下水道改造疏通,后续我们还会联系开发商和物业,提升楼的整体温度,保障自来水管不会上冻。】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张歆、邵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