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怎么干?成都市青羊区绘蓝图谋新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1-17 11:21:10

内容提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1月15日,中共成都市青羊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十三五”时期青羊区经济社会发展作总结,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2021年青羊区经济工作要点》。

  俯瞰青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1月15日,中共成都市青羊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十三五”时期青羊区经济社会发展作总结,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2021年青羊区经济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是对青羊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青羊区深入落实“中优”战略,系统推进“双擎驱动”,城区功能品质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态势向好,城区发展内生动力愈发强劲,文博青羊魅力日益彰显,民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未来五年,青羊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面向未来,青羊区将在创新中打造发展新引擎,在开放中激发新活力,在转型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青羊人民。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青羊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十四五”时期青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中心城区为总目标,以落实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发展导向,以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升市民和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的,以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城市治理体系为重要路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为成都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贡献青羊力量。

  到二〇二五年,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经济总量保持全市前列,实现城市发展位势有新提升,城市发展动能有新提升,天府文化价值有新提升,生态宜居品质有新提升,幸福美好生活有新提升,有力支撑成都基本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到二〇三五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居全市前列,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影响力显著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持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达程度、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走在全国前列,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奋力为成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持续作出新贡献。(李婷玉)

   原标题:“十四五”怎么干?成都市青羊区绘蓝图谋新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